由農委會輔導成立的「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計畫在台東縣鹿野鄉內承租200公頃造林地種鳳梨釋迦,縣長黃健庭、議長饒慶鈴均認為是政府與農民爭利,甚至是綠營的立委劉櫂豪也跳出來,呼籲農委會停止該開發計畫。



大砍林地 破壞水土保持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產品如果過度仰賴單一市場,風險頗高,縣府過去1年已花了不少工夫守住鳳梨釋迦出口到大陸的市場,萬一對岸政策變更,不再跟我們買,影響程度將更嚴峻,台農發要到9種海鮮吃到飽恆春 烤肉食材台東種植200公頃鳳梨釋迦,一定會對農民造成衝擊,除非台農發保證他們生產的鳳梨釋迦絕對不會跟現有市場競爭,否則台東縣政府一定會適度表達立場。台北火鍋推薦 平價

議長饒鈴則指出,台農發公司成立宗旨是幫農民賣水果,如今卻種水果,這是中央政府跟小農爭利,她還痛批台農發要把200公頃造林地的林木全砍掉改種鳳梨釋迦,也破壞水土與環境保育,要求縣府應嚴格把關,如果中央執意要做,她一定發動農民上街抗爭。排擠效應 綠委籲勿通過她說,萬一無法阻止台農發在台東種鳳梨釋迦,也要台農發遵守3項協議「所種出的優良果品不得銷往台東現已行銷的國家或地區、所種出的次級品不得回銷台灣、違反前2項協議其中1項即撤銷許可」。民進黨籍立委劉櫂豪也表示,該計畫恐有競爭排擠效應,農民擔心以後種植的鳳梨釋迦無法與國家團隊種植的競爭,不僅影響外銷價格,更擔心影響生計。劉櫂豪要求農委會應借重台農發公司拓展海外通路的能力來幫助農民,共同輔導農民提升農產品品質,而非由賣水果變為種水果。(中國時報)

屏東 烤肉食材台中燒烤




3309343D85CAF338
arrow
arrow

    michelebe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