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考自1977年恢復迄今已滿40周年,一些名人作家憶起當年恢復高考後的考試經驗,雖燒烤 龍潭是苦中年節伴手禮票選作樂,畢竟仍是靠著高考才得以改變生命軌跡。

阿基師年菜食譜大全教學

知名作家劉震雲,15歲報名參軍而遠赴甘肅酒泉,在茫茫戈壁待了4年,後來他發現軍隊生活仍不是最終歸宿,「只有考上大學才能出人頭地」於是1978年20歲的劉震雲回到老家河南,一邊在中學教書,一邊複習準備高考,而他也一舉拿下當年河南的高考狀元。只不過,他坦言自己當年是備了小抄的,在他的軍褲裡「不管是歷史還是地理還是什麼其他都可以,一個腿難道還承受不了嗎?」已故作家王小波也曾在《沈默的大多數》中回憶高考,在此前他只上過1年中學,家人建議他考文科,但他光是強記「十次路線鬥爭」每次鬥爭代表人物就已頭大,加上他認為一件事搭什麼樣的名分,應該納入什麼體系可說是自己的「硬傷」,還是適合理科,而後順利考取中國人民大學貿易經濟系。

有些名人高考路波折多,寫作風格深入淺出而成為暢銷作家、央視《百家講壇》熱門講者易中天,恢復高考時他正在新疆烏魯木齊鋼鐵公司子弟中學任教,為了怕與學生同場考試尷尬,他在1978年直接考上武漢大學中文系研究生。新東方教育集團創始人俞敏洪,則是連續在1978、79年參加高考都火鍋吃到飽板橋名落孫山,但他相信「不斷面對失敗的人,成功的機會比普通人多」信念,終在1980年考取北京大學。(旺報)

名產宅配




1FE70D0F137E0712
arrow
arrow

    michelebe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