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個人電腦(PC)市場已連五年低迷下滑,但在部分市場的衰退已有走緩趨勢,除了北美地區外,在含括泛歐洲、中東及非洲的EMEA地區,在受惠筆電出貨成長帶動下也已現復甦氛圍;而在該區的雙A品牌宏碁及華碩則呈現兩樣情。

龍潭團購美食麻辣火鍋 新北

國際數據資訊IDC公布今年第2季整體EMEA市場的PC總出貨量達1,591萬台,雖略較去年同期的1,601萬台衰退0.6%,惟IDC指出,在歐洲、中東歐(CEE)、中東及非洲(MEA)等地區的筆電出貨在該季皆有明顯回溫,年增幅度分別達3.1%、5.2%和11.1%,拉抬整體EMEA的總PC出貨量衰退走緩。IDC表示,在中東歐及中東、非洲等CMEA地區,受惠政府單位及民間企業對經濟景氣信心回升,加上學校機構加碼換機潮等利多因素,帶動該區商用筆電出貨有明顯增長。

在該區位居前三大的惠普、聯想及戴爾,單季出貨分別有3到4%的增長,出貨量則分別達421.9萬、328萬及194.3萬台。仍守住第四的華碩今年以來在全球主要市場表現欠佳,出貨量明顯衰減,而第2季其EMEA地區部分,根據IDC最新調查數據指出,華碩單季出貨量從去嘉義團購美食年同期的187萬台,大幅衰退14.6%、剩159.8萬台,在該區市占率亦跌落1.7個百分點、僅剩1成,並成為在該市場中的前五大品牌廠中惟一出貨量下滑的業者。至於宏碁今年第2季在EMEA地區的總出貨量達147萬台,較去年同期的142.9萬台增長2.9%,市占率則拉升至9.2%;雖仍在該區品牌廠中位居第五,但已大幅拉近和華碩的差距,在今年上半年對出貨持續走滑的華碩形成不小壓力。(工商時報)

台中火鍋中秋烤肉食材 花蓮




1FE70D0F137E0712
arrow
arrow

    michelebe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