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西安的旅行中,來到貴妃出浴的華清池這個景區,在同一個地點還能見識到歷史時間軸截然不同的內容,那就是影響中國歷史發展甚鉅的「西安事變」,他就發生在華清宮這裡!前一秒還在觀賞唐朝留下來的貴妃洗浴遺跡,下一秒就穿越到民國初年!



1935年,蔣介石抱持「攘外必先安內」的方針,積極對共產黨進行清勦,12月,北京舉行了大規模的學生示威遊行,主題是「停止內戰、一致對外」,就是在這樣的氛圍下,張學良與楊虎城,不斷勸蔣介石「聯共抗日」,但遭拒絕。1936年12月4日蔣介石樹林 火鍋推薦抵達西安,並舉行會議準備12月12日宣布動員令,發動第六次圍勦計畫。然而,就在張學良屢勸無效的情況下,12月12日清晨,張學良、楊虎城發動了「兵諫」,深夜裡蔣介石狼狽的從臥室跳窗而逃,沿著驪山逃跑,最後躲在一塊大石頭後面被擒。此事震驚中外,後來在宋美齡、宋子文各方奔走下,蔣介石在12月24日接受六項協議,被迫接受停止內戰,聯合抗日。12月26日獲釋回到南京。今天,我們竟能身歷其境,走一趟蔣介石的逃亡之路。五間廳位在「環園」內,1936年蔣介石來到西安就暫停與此,部署剿共計畫。兩岸的史觀畢竟會有不同的視角,聽聽看導遊訴說這段歷史還是很有意思的,就西安事變這個議題上,其實相對中性。現場的照片與歷史解說,吸引了大陸遊客的興趣,不論如何,當年國共之間的矛盾與老蔣、老毛之間的對抗,還是為人津津樂道的主題。西安事變當晚的彈孔也都還留在牆上、窗上,你可以想像那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情勢有多緊張,槍聲四起,逼得蔣介石只得半夜倉皇逃離,往後山逃跑,而追兵也一路搜山找尋。接下來我就實際走一趟,看看當晚老蔣跑了多遠。沿著山路走了約30分鐘,終於見到了「兵諫亭」。此亭位在華清宮後方的驪山上,初名「正氣亭」,解放後更名為「抓蔣亭」,在1986年12月西安事變50周年時更名為「兵諫亭」。而就在兵諫亭旁邊的山壁,就是當年老蔣所躲的山壁,石頭上刻著「蔣介石藏身處」,誰能想到曾經叱吒風雲的人物,當年躲藏的山壁,現如今變成遊客嬉笑爬上爬下的地方呢?站在此處感覺不勝唏噓,叱吒風雲一世,當時間的巨輪往前進時,留下的也只是些歷史痕跡與風流軼事啊!(旺報)

麻辣火鍋 嘉義台東 燒烤a中秋烤肉食材 屏東>桃園 燒烤






9525F00F92C30CEF
arrow
arrow

    michelebe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