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著粉紅色頭髮、戴著鼻環的賓馨,是一個從小生活在多倫多的90後華裔女孩,在多倫多時,她只是一個普通的Instagram用戶,曬曬自拍、分享日常。2年多前,她自己一個人搬到上海,開始拍上海,一張張猶如科幻片的魔幻場景屏東團購美食,迅速吸引了92萬粉絲,Nike、蘋果等大品牌找上門來合作。



她的每張照片都是「高」難度,幾乎在高樓的樓頂取景,有時甚至在毫無防護的屋頂邊緣,景色叫人捏一把冷汗。她前衛的攝影風格,吸引年輕人的目光,也受到想迎合年輕人的廣告商歡迎。「大多數照片看上去危險,其實都是借角度拍的。」賓馨說,剛開始自己也會害怕,不過幾次八德 燒烤之後,她很快就習慣這種高度了。火鍋推薦 桃園

賓馨的作品也被稱為「城市的天際線」,為了等待陸家嘴大廈上空雲層的畫面,必須趕在日出前拍攝,她等了7個小時,後來乾脆在樓頂過夜,「我們疲憊地等日出,低矮的雲層突然湧入烤肉宅配 苗栗,河流和地面被雲毯覆蓋了,一棟棟建築穿雲撥霧,真的很罕見。」這一幕成了她親眼所見最奇妙的景色。她充滿未來感的作品受到追捧,年輕人認為她「超酷的」,曾有一位紐約學生寫郵件給賓馨,說他引用了她的攝影作品,正在寫一部發生於2080年的科幻小說。而現實中的賓馨,生活跟大多數上海女孩一樣,騎Mobike上下班,朝九晚六,喜歡老上海的生煎包,也喜歡去逛老西門。(旺報)

中秋烤肉餐廳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michelebe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