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廈門創意店名吸睛搶客,有「杜嵐拉麵」、「叫個雞」、「榴芒事跡」等,地點就位在中山路、大學路等熱鬧商圈中。不過,一些店名諧音有不雅聯想,遭到附近民眾投訴,2016年底一度海鮮吃到飽 台中引發當局關切,要求改名。海鮮吃到飽 花蓮

五股 海鮮吃到飽

《廈門日報》走訪發現,廈門明發商業廣場有間叫「叫個雞」的日式炸雞店,店家曾一度在招牌上寫著「滿足你對雞的一切幻想」的廣告口號。另外,距離「叫個雞」不到幾百公尺處,還有一家名叫「姜子鴨·薑母鴨性感炮製」的薑母鴨店,店前的廣告詞為「夜深人靜的時候復興火鍋吃到飽,心不寂寞胃寂寞,叫只鴨子來填補,反正又不會懷孕,」情色意味相當濃厚。一家專做外送的「呀咩爹炸雞」小吃店,地點同樣位於明發商業廣場,鄭姓老闆坦言,面對眾多競爭者,只能靠取一個「獨特」的店名來吸引客人上門。

另外,一些廈門店家也取當地方言閩南話的諧音,像位於景點曾厝垵、專賣特產的「榴芒事跡」,用閩南語讀起來近似「流氓司機」。其他像是大學路上的「杜嵐拉麵」,「杜嵐」二字念起來也有閩南語的諧音,但意思被外界認為有些低俗。由於店名諧音不雅,據報導指出,2016年底廈門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派員到現場查看,並要求店家撤下帶有情色、性暗示的廣告內容,違者將依法予以查處。《旺報》記者6日上百度地圖查詢時,發現除了「呀咩爹炸雞」,上述提及的店家依然可以搜尋到。(旺報)

石頭火鍋吃到飽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michelebe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