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煩惱今年母親節不知道要送什麼母親節禮物嗎?這邊有很多適合媽媽的2017各大百貨公司週年慶戒指、項鍊、還有超好吃的母親節蛋糕宅配推薦,歡迎來到這邊挑選適合的母親節禮物2017各大百貨公司週年慶,配件飾品專區內都有很適合送給母親的禮品,母親節禮物要送什麼?母親節禮物推薦2017各大百貨公司週年慶,母親節禮物專賣店,專售母親節禮物排行、母親節禮物推薦、2017各大百貨公司週年慶母親節禮物diy、特別母親節禮盒等、各種款式精緻溫馨的小禮物








台南蛋糕推薦2017

塔吉特千層蛋糕門市斗六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不管是過年,還是連續假期,通常孩子們都耐不住車程的煎熬,更小的寶寶連吃喝拉撒都要在車上進行,為了避免忙碌的媽媽們忘記替寶寶準備什麼,這篇我們就來條列式整理一下囉!

食-足夠的飲水、零食、乾糧、麵包

不管是自家開車,還是搭客運,都要準備足夠的大瓶水跟乾糧(麵包、餅乾等等),休息站可不是說到就到,萬一碰到塞車,孩子又吵著肚子餓就麻煩啦!

大孩子:帶點平常吃不到的糖果餅乾吧,讓他們心情好一點!

小寶寶:未斷奶的要攜帶奶粉、熱水(保溫瓶),如果有吃副食品,可以去婦嬰用品買寶寶專屬的速食粥,只要用開水泡過就可以吃了,或是準備寶寶的罐頭果泥也可以。

衣-多帶一套衣服,數條嬰兒紗布巾

為了避免孩子弄濕,或是大小便不小心沾到,我都會多帶一套衣服出門,以防不時之需。現在天氣不穩定,厚薄外套各帶一件,或是搭配背心,洋蔥式穿法最省空間,又不怕過熱或過冷喔!

大孩子:不妨準備小背包,把外套跟水壺放進去,生日蛋糕宅配人氣店家 淡水讓孩子自己揹,培養責任感喔!

小寶寶:多帶幾條紗布巾,預防吐奶等狀況。

住-小被子、濕紙巾、衛生紙、塑膠袋

寶寶習慣的小薄被或安撫毯,記得要帶在車上,小睡的時候讓他們蓋著,比較有安全感。濕紙巾、衛生紙跟尿布也要多準備,如果是3小時車程,我至少準備9到12小時的數量,免得孩子臨時拉肚子,或是行程有延誤。

大孩子:小薄被、濕紙巾、衛生紙,多準備幾個塑膠袋,以防孩子暈車會吐。

小寶寶:尿布、安撫毯、濕紙巾、衛生紙,準備數個塑膠袋,裝換下來的尿布。

行-安全汽座絕對必要!

請務必替孩子安裝安全汽座再上車!我們沒有車,但從產後帶著女兒DAHLIA出院,我就堅持把孩子放在提籃汽座上,也不曾帶孩子坐遊覽車,就是因為無法安裝汽座,太令人不安心,媽咪們也可選擇附有汽座的計程車,不要存有一絲僥倖!

大孩子:1到4歲且體重在18公斤以下者,需用兒童安全汽車座椅。

小寶寶:剛出生的新生兒到1歲,需使用安全汽車提籃。

育-替孩子做心理建設

我們在兩週前,就對孩子潛移默化,告訴他們要去哪裡玩,但中間要坐很久的車,讓他們有些心理準備。沿途看到什麼景色,也可以趁機說個小典故,例如到了象山、火焰山,告訴孩子這些有趣的地名由來。

樂-玩具、有聲CD

有些人在車上看書會頭暈,我們可以帶些有聲玩具給孩子玩,孩子們有吃有喝,會比較能撐到目的地。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2000讚就PO裸照孩子背後好心酸

判斷寶寶冷不冷不是摸小手千層蛋糕做法而是這裡

玩具收拾太整齊會抑制孩子創造力

寶寶睡覺愛舉小手投降原因超萌…

「老師被書借走了」讓網友笑噴!

以前能養七八個為何現在連兩個都難?

為人父母壓力大4招讓你釋放負面情緒

老三像玩偶一樣好欺負、愛撒嬌

轉給公婆看~沒汽座不是人肉保護就有用

累累的!月子沒坐好小心產後腎虛

帶魚兒:高雄蛋糕推薦外送媽我的怎麼不一樣!

蘇菲長頸鹿固齒器竟藏滿黑色黴菌

衣服不折亂丟!「3桶1沒有」秒馴夫

老大好騙、老二穩重…家中排行看個性



蔡姓護士(紅衣者)路過事故現場,主動下車協助救護傷者。(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7-02-0316:3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道一號中山高北上285公里新營路段,今日中午左右發生一起貨車與轎車擦撞意外,一名護士開車回台中途中路過,立即停車協助檢視傷者、包紮、消毒,被稱讚為「最美的風景」,3名傷者送醫後,均暫無生命危險。26歲的蔡姓護士在台中童綜合醫院外科加護病房工作,駕車經過事故地點,看到事故轎車車頭幾乎全毀,立即將車橫停在內側車道,緊急報案並下車救人,評估貨車司機意識清楚、無立即危險後,再趕到轎車旁,檢視兩名受傷乘客的狀況,並囑咐頸椎可能有擦挫傷的傷者先別動,等候救護車。救護車抵達後,蔡姓護士繼續以專業手法,協助傷者固定頸圈,將人抬到車外,再為貨車駕駛消毒、包紮。第一次將車輛橫停在國道上,蔡姓護士說,「當時沒想那麼多,只想著趕快救人。」直到3名傷者都送醫後,她才上車繼續北返,準備週一上班。國道四隊表示,該起事故雙方都未酒駕,初步研判疑似未保持安全距離,或變換車道不當釀禍,轎車失控撞分隔島,導致車頭幾乎全毀,貨車上載運的塑膠原料掉落路面,一度造成回堵,約半小時後排除。事故發生實際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旺報【記者吳泓勳╱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過後,展望「金雞年」匯市動向,台新銀行首席外匯分析師陳有忠表示,分上、下半年來看,人民幣整體趨勢應是「先貶後緩」。上半年受川普上台可能引發中美貿易戰、大陸內部嚴打房地產等因素,恐擴大走貶壓力,「貶破7字頭大概就在這時候」;但下半年因大陸召開19大換班,必定力求政經穩定,人民幣貶幅有望放緩進而部分拉回,但整體要走向多頭不太可能。

具體目標價,陳有忠說,大陸官方曾提出如果資金流出持續發生,1年貶3到5%是在容許範圍內,用去年底在岸匯價6.95推估,大約在7.15到7.3價位。星展銀行財富管理部消金處副總裁陳昱嘉也說,人民幣全年目標價到年底是7.19,且預計第一季底到第二季之間有機會貶破7字頭。

農曆新年一開始,陳有忠指出,春節年假過後,由於華人習慣,資金大概元宵節前後回到市場,屆時市場將重新檢視美元表現,人民幣短期還是會受到美國升息壓力等因素承壓趨向走貶。

就上半年分析,陳有忠指出,包含國際貨幣基金(IMF)等國際單位預估大陸2017年經濟成長約6.5%,而2016全年整體估算約6.7%,等於有0.2個百分點的下修壓力。

內需將被打房拖累

由於去年12月大陸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國家主席習近平宣言打擊炒房,恐怕會打壓到內需產業,加上中美貿易戰開打的不確定性,陳有忠說,從總體經濟來看,上半年大陸景氣有落底可能,進而拖累、擴大人民幣貶幅。

而在下半年,陳有忠認為,美國新總統川普讓中美氣氛緊張,但應不至於跟大陸撕破臉。雖然許多人擔心狂人川普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他則認為沒有這麼嚴重,畢竟政策擬定後還要送交美國國會審議,政策多少會被打折扣,到時大家對美元期待縮減,反之對人民幣壓力自然減輕。

中共換屆全力維穩

另從大陸內部分析,陳有忠說,下半年是大陸召開19大時機,核心領導班子面臨換屆,習近平政治上必須尋求穩定,經濟面自然也不能出差錯,勢必全力維穩人民幣走勢。

他說,因此下半年人民幣有機會緩步回彈,但大概最多也只是回到7字頭上下、或去年底的6.95原點,要轉多頭強勢不太可能。
40843632E5DB8B4E
arrow
arrow

    michelebes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